申請食牌 建造工程專業顧問工程公司
申請 飲食牌照 小知識

飲食牌照申領

申請食肆牌照可從以下途徑:
開設食肆場所要符合及履行以下條件,否則發牌當局不會考慮任何場所的食肆牌照

申請及發牌:
註:在指定作住宅用途的樓宇的樓上單位,發牌當局是不會簽發食肆牌照。

假設你想開一間小食店,不單要想清楚將要面對十分大的競爭,還要考慮到香港法例規定,每間食肆均須領取合適的牌照,方可營業。

食肆牌照涵蓋不同食肆要面對的風,火,水,電,土,木等方面的規劃,當中涉及協調屋宇署、消防署、食物環境衛生署、消防署等各部門申請程序。 過程繁瑣,並非一般外行人可容易應付,做就了食肆顧問的市場。

發牌流程

  1. 向食物環境衛生署提交牌照申請。
  2. 食物環境衛生署向屋宇署、消防署及規畫署徵詢意見,在提出申請之處所是否適合作為食肆用途。
  3. 相關部門會進行有關設計圖則審查。
  4. 相關部門會進行實地視察。
  5. 申請人或授權代表出席審查小組會議,聽取有關處所需要改善項目,以達到發牌條件。
  6. 食物環境衛生署隨即發出《發牌條件通知書》(俗稱裝修信),列明所需改善項目。
  7. 如須申請臨時牌照,當裝修工程完成後,由認可人士確認申請人已辦妥食物環境衛生署發 出之臨時發牌條件通知書上之條件後,即可在一個月左右領取臨時牌。
  8. 有關正式牌照之批核,當裝修完工後,由承造商及認可人士簽發有關文件,通知有關政府 部門,然後有關政府部門再進行實地視察。
  9. 如確定有關規定項目已辦妥,14 - 21個工作天內會發出全年牌照。

註:相關部門是指城規會、食物環境衛生署、勞工署、規畫署、地政署、屋宇署及消防署等等。


一站式牌照顧問服務
代顧客申領各類食物業牌照

* 普通食肆牌照、
* 小食食肆牌照、
* 食品裝造廠牌照、
* 烘製麵包餅食店牌照、
* 工廠食堂牌照、
* 新鮮糧食店牌照、
* 冰凍甜點製造廠牌照、
* 燒味及鹵味店牌照、
* 食物許可證、
* 酒牌及會社酒牌、及
* 會社、旅館、卡拉OK。等
簽發各類証書

* 結構工程師証明(AP/RSE)文件、
* 消防証書FS251、314A、
* 電力安全紙(WR1) 、
* 各類氣體証明文件、
* 通風、消防年檢証書。
 
申請食牌 建造工程專業顧問工程公司
Tips: 欣賞圖片-橫机
 

專業顧問工程公司
Professional Consultant & Engineering
九龍 新蒲崗 大有街 2-4號 旺景工業大廈 6樓 F室

Tel: 9384 9806

網址: www.yl.hk/flpro

 

圖片只供參考

 

資料由上述商戶提供,
只供參考,如有改動恕不另行通知,如有疑問歡迎查詢

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,不得複製

● 有關更多元朗 【古蹟,文化,旅遊點,西鐵接駁...資訊】,歡迎瀏覽 元朗網站 www.YL.hk